close

台灣新住民的人數愈來愈多,已經突破50萬人,卻常因為文化和語言差異遇到很多困難。在12月18日聯合國「國際移民日」前夕,有企業串連社福團體發起公益活動拍攝紀錄片,還有新戲也以新住民的生活為主軸,由海倫清桃主演越南新娘,呈現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!

紀錄片片段:「我長大後要幫媽媽買房子。」

來台8年,還生了一個可愛的寶貝女兒,從印尼嫁到台灣的新住民媽媽,因為語言隔閡,遭遇不少難題。

印尼新住民媽媽賴燕蒂:「我女兒生病了,我要講出來慢慢講話跟醫生,但他知道我是印尼人,是外地新娘。」

由名人帶頭響應,發起「有你真好」活動,希望大家重視新住民的困境。有超過65%新住民,都曾因語言或文化造成誤解而困擾。據統計,目前台灣新住民人數已經高達50萬人,現在連戲劇也以新住民為主軸。

穿著越南傳統服飾,台越混血的海倫清桃挑大梁,飾演1名越南新娘,語言從頭學起,辛苦融入台灣社會,劇中每一段故事都讓新移民感同身受。

藝人海倫清桃:「透過戲劇大家可以感同身受,外籍配偶在台灣其實很多困難的,透過戲劇我也希望台灣人多多了解他們,多點包容多點疼愛。」

戲劇片段:「香港對對對,你看你很厲害,才學了幾天就會唸了。」

海倫清桃將自身經驗融入戲劇演出,演活新住民在台灣的生活,透過演戲開拓演藝之路,更希望台灣真正成為新移民的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爾斯美語新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